旧文新栖,山水人间,慢慢读来。

今日日期

星期

上海 · 天气加载中

丹凤眼

最近很少在上午玩博客,今天难得一早坐电脑前,脑子里是一遍遍小孩子的歌,“一闪一闪亮晶晶,漫天都是小星星”。

不过,今天脑子里这歌声,“小星星”挪成了“小眼睛”。

觉得挺好玩,可就好玩了一小会儿,朋友发来信息:你那篇“小眼睛”不见了,写篇大眼睛吧。

点回去一看,果不然也,“小眼睛”没了。没有管理员发的通知,说明是渔轮造波单位所为,不想人们搞明白。

歌声嘎然,脑子里飘过一行诗,“惯于长夜过春时”…真的被惯得“坏”了,被删一点没想法。

只是“大眼睛”也不想写,小孩子才大眼睛。所以大概,他们看到广告画面上“小”了,就会气飞扬。

今天原本想写“内眦褶”的,就华夏子孙我们有,欧白非黑都没有的人种特征:眼内角上眼皮下拉,遮住了泪阜。

“内眦褶”又名“蒙古褶”,成吉思汗大爷的眼睛就是,大爷的眼睛大不大?听谁说过,那眼睛鲁花?

一代天骄,千秋名气,其人眼大眼小,都是伟大。

就因为“内眦褶”遮掩了一点眼內角,所以看上去眼睛有点小,当然只是看上去小。

如今我们都晓得,古代中国曾强大于世界好多世纪,最近两三百年才有点破落。

然鹅环肥燕瘦,主流主导的都是美。祖先强大的时候,“内眦褶”肯定是种美!西方人为什么认为这样的中国人美,难道不是他们的传统向往?

不明真像啊!莫如不晓得“内眦褶”,瞎起哄鲁花。

那张争议的广告画,如果换一个视角,就是夸张一点的“丹凤眼”,恰恰是我们传统崇尚的美。

丹凤眼,杏仁眼,都是基于“内眦褶”的美特征,如此优雅的描述,看上去,听起来都很美。

眼内角被略微遮住点,就有种特别的含蓄,妩媚的感觉,就是这样来的。

转发此文

分享到微博
微信扫码分享

用微信扫一扫,或复制链接转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