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最高气温21.7°C,7月15日的上海是这温度,这辈子还真没有碰到过,仲夏的气温,倒车都倒到春天去了。
今早的气象节目,吩咐听众要添加衣服。这是7月16日啊,正好是“入伏日”,居然提醒民众要加衣服,肯定稀罕。
预告今天的最高温度,只有24°C。上午开车外出,路上还真有人加了外套。
气象部门没解释为什么,我们这辈子没有碰到过的,还在上班的他们,经历就更加缺了。
只好自己猜,都是读过书的,世上万物的道理都差不多,天气虽然奇怪,道理肯定可循。
超长的“黄梅”已38天,今年的雨下得特别多,太阳露面少了,投射的热量自然少。
而大量的天落水,会带走地面热量。更有上游太湖开闸泄洪,闸下泄出来的水,温度都比较低的,浩浩荡荡,源源不断地为上海带来清凉。
抑制气温上抬的诸多因素,条条落实到上海,这头伏的第一天,就是前所未有的清凉了。
(原本还有下半段,写粮库与火的,怕有关方面雇人删了,就分开发了,不会全部删的。)
用微信扫一扫,或复制链接转发。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