沉寂了好久,我们的商业旺季又到了,明天上海世博意大利馆重新开馆,西安世园会旧址重新开放,我们在长沙的广告客户“悦方销品茂”也正式开张。一阵忙碌,希望和考验扑面而来,烦恼也时时揪心。机会往往是道坎,有时候迈得过去,有时候迈不过去;有的人迈得过去,有的人迈不过去。
上海的一切进行得有条不紊,商店如期装修好,这已是新思南在世博园区内装修的第三家商店了。甲秀开发的专属产品已陆续上架,唯独看开放后的客流量多少了,但这不是我们供应商可作为的,接着的考验是我们的产品是否适销对路?
烦恼在长沙和西安,两个青年当家,到底嫩了点,让人很不放心。但是没有选择,当初决定在这两个城市设点时,并没有忽视这一点,也准备了帮衬措施,事到临头,还是会有各种各样的烦恼接踵而来。长沙客户商场开张,我们的事情肯定多,从上海派去的支援团队正在路上,客户愤怒的投诉电话就打过来了:商场开张的主题墙做得一塌糊涂,表面坑洼不平。
这是公司十多年来没有发生过的事情,迪哥也不是一个不负责任和不懂业务的人,即使是工人做错了,也应该立即整改,不该在让客户的领导看到后再被动地去改的。公司有明确规定,我也一直这样教大家的,这下怎么啦?也许是压力大了,失去了敏感?还是经验不够,迪哥是设计师,商场让他帮忙赶一些现场设计,他就没有精力管现场了。本身对材料和施工工艺还有些缺门,喇叭腔就这样出来了。
好在时间还允许改错,上海去的援兵已到,还可以推倒重来,不惜工本,利用每一小时加班加点地赶。生意肯定是白做了,只要保证客户顺利开张。这种事,公司在十多年里已不知发生过多少次了,每每让我沮丧。培养人的成本最大莫过于商务中的失败,但每个人好像非失败过不会成熟的。但很多时候,一次失败就可以让人遗恨终身的啊!
再次告诉迪哥,他的责任在终端作品的质量,不是设计,他好心的结果等于是擅离职守;轻易采用不熟悉的材料或工艺有可能自找麻烦,会毁了公司的业务的。而且,如果真的影响了客户的开张,那是我们辜负了人家的信任,会愧疚的。而老是要突击死拼,也实在劳人伤财,事倍功半。
西安的小魏肯定茫然,从来没有独立操作过,陌生的路肯定得忐忑地走。我没有时间赶过去了,只能以他的水平作业。好在他的定力还行,或许作业面打不开,但问题肯定不会大,我们就一起经受考验。
其实都是他们的机会啊,常听人埋怨说没有机会发展,但我看到很多机会被忽视或浪费,尤其在人生稚嫩的时候。所谓嫩,一定是自己不知道的,而客观存在的弱项,或者有太多的未知以及茫然,个人是这样,公司也是这样。嫩是一种脆弱,也是一种希望,个人是这样,公司也是这样。
用微信扫一扫,或复制链接转发。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