旧文新栖,山水人间,慢慢读来。

今日日期

星期

上海 · 天气加载中

“人权神授”,7月4日见闻

时差15个小时,国内已经是5日早上8点了,这里还是4日下午5点,恰是美国独立日,他们的国庆节。
美国人很早就开始“嗨”了,7月1日开始放假,人们扎堆往海边去,往商店里涌。商店也正好大减价,5折或7折的都有。
不过大把采购的还是华人,是短期客住华人,常住此地的不会大买。有些店凭当地证件,独立日买东西再打9.5折,依然很难吸引人。美国人吃穿不讲究,他们讲究的是自由自在。
所以,欧洲人纠结美国人的吃相粗鄙和穿着随意;美国人则纠结欧洲人太装,更在意我们的人权,觉得相差实在太远了。
其实,我们大多数人很适应的,明主或清官是我们社会的最爱。就像美国人的吃相,手拿汉堡往嘴里塞,曾经让多少英国人鄙视,法国人惊诧,但他们自己觉得挺好。
朋友们不要拍砖哦,俺说的是事实,曾经苦不堪言的穷日子,有不少人正在怀念呢。所以,我们还不敢民主,万一真一投票,赞同文蛤一套的占多数,“打砸抢”又来了,那如何是好?
老川说“人权神授”,符合美国国情,卖糕的就是灵验!人于是站得笔直。我们也有人权,只不过不是天然神授的,而是组织给的。人也站得笔直,听领导的。
当然了领导也忙,人一多就管不过来,所以后来放大部分人自谋生路去了,只需要嘴巴听组织管。
我们的生活方式挺好,过国庆节也是领导操心,张灯结彩,节日气氛,老百姓是不用关心的。
美国人过独立日,则要自己掏腰包装点家园的,店家与个人都是。没有领导和组织为你掏腰包,都是自觉的庆贺,满眼美国国旗和衍生礼品,都是民众对国家的态度。
觉得惭愧,至今未自己买过一面国旗。哦,也不需要惭愧,或许领导正认为,不管这些事就是乖,是正能量呢。
路边一家小旅馆,楼顶五六面星条旗,不要钱吗?哦,说钱太俗。

商店里,各式国庆小礼物,总是有人来买,才有人设计,有人生产的吧?

女装店也不忘国庆礼品。

这家店干脆把星条旗拆零卖概念了,国家主人们中有人喜欢。

如果不是国庆节,这家店这样装饰,大概是发神经。

随随便便挂点东西,就是国庆态度了。

大商家当然要出点血,国家主人们都来度假,气氛肯定要好。当然,主人们会买单的。

科罗纳多酒店的门厅,节日的气氛浓烈。

那个自助餐厅,也是节日气氛,相信不会有什么组织和文件来要求的,大家都自觉装点节日氛围。

无处不在的星条旗。

国家主人范,也只有美国人会这样,要自己掏钱的。但也说不定,不久我们的小粉红也会学样。

大商家的节日气氛,都是自己掏钱布置的。

海滩上的沙雕,也在歌颂独立日,人家没有宣传部,没有文明办,这是谁搞的?难道是雷锋?

一个月之前,这里的礼品店已经推出了好多国庆用品,这可都是供老百姓来买的啊。我在国内,肯定没有见过这么多国庆用品的货架。

过节的人们。
吃瓜群众过独立日。
一家5口这样逛街,多自由自在!我们只要领导没想着,这样做就是不可以的。当然如果要求不是太高,我们都是快快乐乐的。

转发此文

分享到微博
微信扫码分享

用微信扫一扫,或复制链接转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