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中贸易战一触即发!攻方是美国,我们防守反击。美方诸将的声音响:不想打贸易战,但也不怕打;我方领导则豪言回应:看谁能坚持到最后!
小民没法站队,只能在一旁观。约莫地估了一下:这回该是我们赢,美方川普输。
早先浏览过一些美官员的分析,认为一旦打响贸易战,他们胜算的概率大,而我们几乎没什么可拿捏他们的。
看上去很有道理,但既然是打“贸易战”,情况就不会像做生意那么单纯。
战争很复杂,虽说商场如战场,毕竟一个“如”字不等于“真”。我们封建时候,“夫人”的称号前如果加上个“如”字,就不是一回事了。
“贸易战”类似冷兵器搏杀,贸易你中有我,我中有你,打起来就像战场上贴身搏击,重武器施展不开。所以“杀敌一千,自损八百”的情况,大概是避免不了的。
如果是这样,川普一定比我们输不起。
肯定有人要拍砖了,请看看清单好吧,美方阻击我们的是高科技产品,我们可还击的大都是农副产品。
且慢拍砖,各位看官请看仔细了,“贸易战”的输赢不那么显性,而我方的豪言是“坚持到最后”,这点一定是做得到的。
就“持久战”而言,美国肯定比我们“久”不起,总统一届才4年,权力最终是选民说了算。美国人几十年太平日子惬意惯了,一旦生活不如意,川普就要摇晃了。
我们则完全没有这种担心,经济万一不好了,就是美帝搞得的鬼。从前说“敌对势力”还不好意思明讲,现在板上钉钉,就是川普在封堵。
有“敌情”存在,一向是贴好药。我们都用了多少年了,队伍一抓就灵。
何况我们苦出身的多,老百姓长年在不安全感中过日子,抗击打能力远比美国人强。而且被川普瞄上的,多数是民企,打碎牙齿会自己咽,不会赖国家的。
中国企业在幸福的时候感恩祖国,困难的时候只怨自己,基本不会怨领导的。不但不怨,还会企盼,因为领导大都是救星。
所以一旦开打“贸易战”,我们的领导尽可放心去拼搏,不用担心底下麻烦。
所以要论“持久”,“看谁坚持到最后”,我一定赌川普输。
用微信扫一扫,或复制链接转发。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