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接触的新名词:供给侧改革和“L”型经济,还在消化中。2017的新名词:“仿制药一致性评价”,又兀然眼前了。
虽说这是行业性的,不像2016新名词事关全局,然则药品行业的涉及面宽,对老百姓来说,也不算是小问题。
原来我们现在用的很多药,居然都是“仿制药”。
之前只分“国产药”和“进口药”,都说“进口药”贵,但效果要好些。我一直以为,那是崇洋媚外思想在作怪。一样的“头孢”,国产的不就如进口的?
现在看来,是我错了。新年官方权威发布:要对仿制药进行一致性评价。而且说,国内药厂生产的基本是“仿制药”。药业内一片惊呼:药企的生死大关到了。
于是才知道,原来“国产药”就是“仿制药”,“进口药”叫“原研药”。而现在的仿制药,药效的确不如原研药,药效明显“不一致”。
“仿制药一致性评价”,就是要淘汰药效与原研药不一致的仿制药。说白了就要淘汰药名一样,但药效不如进口药的国产药。
说这件事是历史欠账,可现在常用的那些药(主要是抗生素),也就一二十年时间,这点时间就能算历史了?
我们没有政党轮替,换届是交接班,政策不能销账归零,是好是坏都得传承。所以说如果这工作是前届没做,就是疏漏了,怪历史欠账太扯。
悲哀的还是草民,吃了这么多年的国产药,原来都是仿制药,还与原研药的效果不一致。之前可是没人管啊?一点提醒都没有。
这种学习让人不爽,明知仿制药不如原研药而听任泛滥,管理部门就是失责。这段历史,最长不过三十年,不是欠账,就是混账。
附贴:这几天奇怪,博文可以发,也可以去朋友处阅读,就是不能留贴,顶也不行,也无法回复。前几天换个浏览器还行,今天换几个浏览器都不行。
所以借博文告各位朋友。看来,逼我等笨虫要精进下电脑技术了。
用微信扫一扫,或复制链接转发。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