已经一年多不打的了,自从的哥们开始微信接单,跟不上时代的我,就基本叫不到出租车了,哪怕“待运”灯亮着,也不睬你路边等的。
然后,步行了一段时间,公交和地铁也学会了。大约半年前,开始消费“网约车”。
简单啊,特方便。都不用上网,私事打个电话让妻子约,公事一个电话让助理约,车子就到跟前,下车甩手走人,钞票都不用带的。
还安全,一个月前,我的车钥匙落网约车上,几小时后发现,让妻子打个电话,司机下午就送来了。像我这种打车不取票的,如坐出租车,丢东西就找不到了。
最近新感受,“网约车”司机还能聊天,很多是公务员,受党的教育多,很斯文。
周日晚去虹口吃饭,司机是公务员,刚接儿子中考回家,就拉上我了。一路上聊天,他说上班没啥事,喝杯茶打个盹,下班和双休日就开“网约车”了。
下班也没啥事对吧?看电视?现在的电视有啥看头?对吧?不如出来开车。司机说:就这样随便开开,好的一个月有万把块钱,交老婆三千,男人的娱乐钱也够了。
我说,坐你们这样的车挺好。司机说:当然了。的哥哪有我们这素质?至少本科文凭对吧?当然了,车牌Y开头的要当心,都是安徽人开的,是专门“网约车”,路不熟的。
他告诉我,公安马上要退出公务员了,公检法都退。我说有这事?他说当然了,你当我是的哥啊,哈哈。
车费48元,挺好!还听到一条消息。公检法退出公务员是好事,他们怎能算公务员呢?党委和工青妇也该退,为党为团体工作,不能算是公务员。我们的特色,把公务员概念都搞混了。
回家后说起,妻子说,那司机是会聊天的,网上资料有介绍。一看果然,驾龄多少年,车龄多少年,个人特长爱好都有,比坐出租车强多了。
妻子碰到过一个副科长,上下班顺路带客,他赚了油钱,乘客方便了叫车,上下班时候,出租车多难叫啊。自从有了“网约车”,困难就不再是困难了。
公务员上班晚,迟到一会也不要紧,上班前带客最方便了。最近发现,与的哥喜欢拉长差不同,“网约车”比较喜欢接短途单,因为都住在附近,顺带着做做,不想跑太远。
所以,最近看到安徽纪委查公务员开“网约车”,理解是理解的,不能不查是吧。但是查了也没用,时代趋势,禁不了的。
从根本上讲,公务员开“网约车”,不是公务员不好,是我们的体制有问题,公务员太多了,都没事干。
既然一时三刻难改,那么让他们开开“网约车”有什么不好?也是联系群众对吧?可以看成是服务方面的“拓展训练”对吧?
相信开过“网约车”的公务员,上班接待群众的态度不会硬梆梆的,为群众做车夫需要忍声吞气,这样的历练,比抄党章强。
用微信扫一扫,或复制链接转发。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