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一个圣诞节,上海“的哥”“的姐”大狂欢,“滴滴打车”像圣诞老人给他们派发红包,每接一单软件来电生意,少则奖励七八元,最高一单有两百元奖呢,远超过打车费。
司机们说,平安夜一天发奖一个多亿,圣诞节又是一个多亿,软件公司趁圣诞洋节搞活动,司机们的情绪都“HIGH”起来。
看得出的激动,晚上出门打车,司机说他今天已经接九单了,每单都有软件公司发出的奖励;回家打车时是一位女司机,就是兴高采烈,光圣诞这一天,她已拿到150元的奖励了,像小孩子拿到压岁钱一样。
被司机们的情绪打动,最底层的劳动大众,从不见他们有这么高兴的,谁会想到他们啊?现在软件公司给发奖金了。互联网时代,一切都可以颠覆,劳动者的高兴,居然和软件有关。
我因而改变,一直坚持不用软件打车的,出去喝酒不能开车,就学习坐地铁和公交。但今天被的哥的姐们感动了,回家就下载“滴滴”软件,放弃我的“顽固”。
如今不学还真打不上车,听司机们说,因为这两天软件接单有奖励,他们空车都不接扬招的。“的哥”很直率,说是利益驱动;“的姐”的心肠好些,见到有老人扬招,还是停下来的,说见在寒风中等,很可怜的。
没有理由责怪的哥,不能要求劳动者很高尚。新形势下有些人打车不方便了,政府应该设法,市场可以引导,没必要去埋怨。所以,我从不为打不到车发牢骚。
昨夜更是觉悟,还分享了普通劳动者的快乐,圣诞节胜过劳动节了,比之从前节日公式化的领导慰问,软件公司发出的红包,更有人情味。
不能“辜负”这个时代,连“的哥”“的姐”都爱上软件了,形势倒逼我去学习。那个“的姐”告诉我们,一个79岁的老太也说要学了。
所以回家就装了“滴滴”,其实很方便。
用微信扫一扫,或复制链接转发。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