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禽流感,听到的议论都是关怀,即便是服用“板蓝根”可以预防之类的无聊话,还是出于热心。唯独一位军官冷血,在微博上说,禽流感死不了几个人,还不及中国车祸的千分之一。网上一片哗然,没有一个国家的军人会这样放肆,视自己国家人民的生命如蝼蚁,令人毛骨悚然。
据说是军中的鹰派,老早还尊敬过的,后来知道,也就是嘴皮子功夫,并没有带兵打过仗。于是兴致索然,按说军中鹰派都久经沙场,偏偏我们的“鹰派”是不打仗的,光嚷嚷着挑衅,怂恿别人去浴血拼命。这样子的“鹰”也算是“鹰”?最多是一只嘴巴硬、叫音响的鸟了,和鹦鹉差不多。鹰击长空,是从来不叫的,有谁听到过老鹰叫?
看出来,那些人其实很得意“鹰派”的称号,尽管我们认为像鹦鹉。但是千不该、万不该的,不该拿有可能很恐怖的“禽流感”说事,即使人死不了几个,老鹰或者鹦鹉却会遭殃的,因为都是禽类,不死也有可能被扑杀,一点也不好玩。
之前听说过有什么“猎鹰计划”,还为此热血愤懑过一阵。但观察久了,觉得那是一种病态的臆想。就这种鸟也配叫鹰?已属病得不轻了,还幻想有人费心费力地设计猎杀?差不多就是妄想症患者了。觉得该马上去接受心理辅导的,好歹是个发声音的军官,容易误人子弟,社会上军迷不少。
话说到这,心里陡然生出一丝怜悯,如果真的有病,也就不必计较了。但是上级应该重视,且及时补漏,军人对国内公共卫生的危机处理,不该这样说话的,横竖都不对劲。如果劝不住,应该让他脱下军装再说,不要破坏了军队和老百姓的关系。
用微信扫一扫,或复制链接转发。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