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气晴好,前几天刚下过几场小雨,才铺好的草皮就不失时机地泛出绿色来了,春天的意思,盎然一片。“渭城朝雨邑轻尘,客舍青青柳色新”,这几天在睡前醒后,脑中总有这样的弹窗跳出,不是怀古,而是西安的灰尘的确可以,有点雨应该可以轻尘;客居的灞桥和桃花潭一带也的确绿色渐浓,春天清新得鲜嫩水活。
满目生机勃勃,工作也就有了别样的美丽,入世园检查商店装修,沿途尽是秀色,正逢清明,也就脚踏实地地赏一会青了。世园会里的各项景观设计还真的不错,同事们都很喜欢,毕竟汇集了世界的智慧,处处可以驻足流连。昨夜有同事说,世园会可能比世博会更好看。我笑道这是因为我们已经深度参与的缘故,论气势的博大和人文的精深,世博自有世博的看点。当然从整体的观感来说,世园会是实实在在的漂亮的,比较自然和婉约,适宜去休闲倘佯。相信这应该是西北最大的一所世界公园了,众人拾薪,古城由此发出了新的秀枝,迎春吐绿,活力四射。
上海人在西安,吃得惯,睡得惯,就是工作节奏不习惯。但是不管怎样,最后的结果还是差不多,这也是需要我们去学习思考的。世间好多事,法无定法,不习惯的地方往往有学问,入乡随俗,“随”就是一种调整。距世园会召开已经不到一个月时间了,园区的建设还在进行中,工人们都在不紧不慢地种树植草铺路,相信也是一种秩序,我对于自己商店的装修也笃定起来。两家店中,有一家就连方案都没有定呢,先踏完青再说。
世界名犬馆给甲秀的商店像一个暖房,顶上只有一层绿色的阳光板,虽说不透紫外线,但是光线和红外线可以随便穿透。阳光下,店内的一切都是绿色的,人在其中,连脸都是绿的。这不像是商场,不能呆人的,只能养花种草莓。我向馆方提过异议,他们说那是规划的意见,必须得采用绿色材料。不晓得是狡辩还是真有其事,我觉得无奈,这样的房间装上空调的多耗多少电啊?只能在他们通过验收之后再做补救,所以我就边踏青边思考补救方案了。把心情踏得畅然,设计的灵感也就出来了,我可不能把我们的营业员当红高粱,在西安的夏日里天天洗日光浴。
清明踏青的好处,可以让心情舒畅,大脑清明,杂念无存。看着玉兰含芳,迎春妖娆,杨柳婀娜,以及那许多不知名的万紫千红,人的心态就会积极起来。自然的力量和巧夺天工的设计把世园会装点得千娇百媚,使人看了如痴如醉,有谁还会去忆江南?幡然明白:天下大同,是春天的本色;百花齐放,就是春天的故事。世园会的和声一点一点响起,天人长安的序曲,也一丝一弦地奏鸣起来。
用微信扫一扫,或复制链接转发。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