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0多个上海旅客因为不愿与16个武汉旅客同机回国,在日本名古屋机场激烈争吵,日本防疫部门介入后,这些上海客还是不愿与他们同机。
最后,那架南航班机载着16名武汉客和其它客人飞到上海,武汉客在上海接受医学检查。
那70多名上海客,则滞留名古屋机场,在领事馆的的帮助下,改签次日航班回来。
看到这则消息,心里觉得很难过。为16个武汉客难过,也为70多个上海客难过。
按说他们都没啥错,在外的武汉人要回国,天经地义。
上海客也没错,发现同机有武汉客,而且其中有人发烧在偷偷吃药,联想到疫情,为了防疫而不愿同机,也没错。
但是一群中国人在日本机场里大吵,有70多人为了国内情况,坚决不听当地官方的意见,拒绝与自己的同胞同机回来,肯定是件丢脸事。
想起了70岁生日时,电视台天天在唱“我爱我的祖国”,有很多人参与轮唱,其乐融融,情氛暖暖。可生日才过去不久,同胞间就势如水火了?
爱锅是包括爱同胞的啊,就像爱家首先是爱家人。这波疫情中,武汉人受到的伤害最大,爱锅者们应该多同情他们啊。
何况那些武汉客没有选择,他们不能不回来,只能坐这班飞机回来。狭路相逢,同胞是不是能多担当点?
尤其是在日本防疫部门介入调查后,明确16个武汉客可以登机的情况下,上海客还坚持拒绝登机,那就有点不知轻重了。
争吵应该听裁决的,何况出门在外,肯定要遵守当地政府的决定。
再说了,目前我们的疫情这样,人家日本的方方面面都没拒中国人和武汉人于门外,我们同胞间却闹得如此不可开交,人家怎么看得懂?
人家日本人都在说,这回中国人受伤害了,我们不能再给他们伤心了,我们自己呢?
唯一可以解释的,那些人是因为恐慌。
恐慌一向能检验人的素质,日本民众是如何淡定应对地震的?我们应该都知道。
我们又是如何面对未知的危险的?全世界都看到了。至少,有一部分人惊慌失措。当然了,这是我们的真实面。
国民素质软实力,我们与人家相差甚远,遇到灾害就见分晓了。
用微信扫一扫,或复制链接转发。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