哀悼一个烈士将军,发誓要为他复仇,自己先不小心殒命56条,其“墙裂”的程度,真让人震撼!
岂止是震撼,微信圈有一段视频,几个波斯人身穿黑袍,正对着烈士遗像嚎啕,一个个用力搧自己耳光,左右开弓,用力很猛。
真的不懂了,这样的追悼,是第一次看到。怀疑视频有假,却无法验证,挂个“?”先搁着。
更有不懂的,据《参考消息》转载,伊最高领导高度评价烈士将军的生前伟绩,说对他为国家作出的丰功伟绩而言,死亡是对他最高的奖赏。
听起来很感人,仔细一想就胆寒不懂了。世上还有这种奖赏?还是最高奖赏?
当然不懂,我等俗人,不及神圣,不懂另一种文明,也就不懂那种奖励及其境界了。对的,是境界,某种特定宗教情怀的境界。
稍稍有点晓得,在那种文明的语境里,成为烈士是很高尚的,是通向天堂的特别通行证。他们相信有天堂。
我们俗人,因为不知那一套,就不懂那种奖励的意义了。
也不是完全不懂,我们说是“无神论”,但基因中很多元素,与宗教不谋而合。譬如:不怕苦,不怕死。曾经都一遍遍地喊过口号,表示过相信和情愿的。
别说那时愚昧,那时我们都清醒得很,还真的时刻准备着过。现在还有不少人在继续粉,当然不知道,他们是真粉还是假粉?
从某种意义说,我们都是还俗者,那一段彻心彻肺的思想解放,曾经旷日持久。
如今还俗很久了,再看从前,或者看另一种文明,那一类“最高奖励”,就不懂了。更敬而远之。
俗人有俗人的逻辑,不懂的奖励不要,不晓得的天堂不去,就这样平凡地活着。挺好!
用微信扫一扫,或复制链接转发。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