旧文新栖,山水人间,慢慢读来。

今日日期

星期

上海 · 天气加载中

好气又好笑,我追警察“逃”

交通执法,向来只有警察追司机的,今早的情况,却是我追警察逃。

去菜场买菜,像我这种不挑捡的,也就临时停车几分钟,今早车已被“贴单”,200元没了。

这家菜场开了20多年,没有停车点,但门口的道路不是主干道,居民都临时停车买菜,买了就走,秩序并不混乱。不料在交通整治一阵风时候,无事也生非。

最近猪肉涨价,蔬菜高价,如果停车也罚款,菜场摊主的生意就没法做了。所以靠路边的几个摊主都表同情,让我快去找人“撤单”。

我笑笑谢了:如今的行情,这种事不方便托人,人情都不止200元。而且特不想麻烦人,尽量遵守交通规则。

只是买菜没有办法,之前已经被贴过两次了,可菜还得买。真要讲究起来,这里也没有任何禁停标志,警察只是想着了来发一会疯。
最近有三四年了,天天在此买菜,没有被贴单,直到今天重新开荤。

开车前行百多米,有警察在路边继续贴单。估计就是他了,遂停车调侃:“临时来买菜的车也贴单,你们也太不讲人性了吧?”

警察不理睬,眼皮子都不抬。我继续说:“人总得要吃饭的是吧?难不成365天不让车子停菜场?你们集中整治交通,就是想让人不痛快对不对?“

警察还是不理睬,转身骑上摩托,向后跑了。

这让我生气,本来罚款已经认了,只是见面说几句理。警察完全可以微笑下,说“执行公务,请理解”就过去了。他这一逃,既缺道理,又短人情。

决定去撵他,警察不带这样执法的。去前面空处调了个头,一路寻找,拐了两个弯,发现那警察又在前面贴单。

遂停车他身边,厉声对他说:“你怎么可以这样对人?本来该你对我讲道理的,现在我对你讲,这样执法不文明!”

警察依然不理睬,停下作业,走到我车后面去。等我熄火下车,已经不见人影了。

这下我更生气了,天下居然有这等警察,执法如偷鸡摸狗,见人就跑。再次调头,追!但找了几条马路,不见他的人影。

马上打市政府的投诉电话“12345”。理由很简单:
这警察的执法不文明,是对政府的集中整治表示不满,利用职权,故意激起民怨。两次在我面前一言不发就逃跑,有损警察形象,太不自信。
学校门口也不可以停车的,有些还是交通要道。电视上警察说:文明执法,允许家长接小孩时停1小时。那么菜场门口停几分钟买菜,贴单处罚是否文明?
“12345”的投诉一定有回音的,这样的情况,上级一定不会夸奖他的。投诉也是传播,让一个司机追警察,是一个大笑话,那人以后在同事间很难做人。

转发此文

分享到微博
微信扫码分享

用微信扫一扫,或复制链接转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