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日春秋,新闻里春光明媚,一片和气,网上则秋风萧瑟,阵阵肃杀。
码了一篇识趣回避的文字,在保存草稿时,就提示被“私密”了。解开锁再发,发出后又再次被“私密”,大概这天文事不宜。
稍晚时候,这篇“私密”文被释放,都没写啥。但是没过了多久,那文还是悄然失踪了,一点痕迹都没有。
那不是管理员所为,应该是游击队干的,不知道是哪路英雄?收这些小文换钱?
庙宇终于又开门迎客了,1月23日除夕夜紧急关门,到今日芒种才重新开放,时间够长了。
桥牌比赛也在今天恢复,桥牌协会召集了部分人打了一整天,比完队式赛,还打双人赛。实在憋太久了,桥牌瘾大发。
赛毕步行回家,人已经头昏脑胀,两眼昏花了。
天下着雨,路过家附近的一家酒店时,发现店门口站着两个“全副武装”的防疫战士。再一看,路边停着大巴,车上人正一个一个地跑进酒店里,也有外国人。
哦,这是本区的集中隔离点,专接受机场来客,因为设在闹市中心,前段时间被传过谣,又辟过谣的。
正在看着想着,忽闻一声大吼,把我吓了一跳。抬头一看,一个“全副武装”正对着我喊,叫我不要走过去。
他们在接送隔离人员,应该拉个警示带啊,什么都没有。我倒吸了一口冷气,如果C-19还在作祟,这是我与疑似人群距离最近的接触,相距仅五六米。
大巴上下来一个孩子,冒雨跑进酒店。那个“全副武装”又在吼了,要后面人过一会儿下来!
说话声实在粗暴,我忍不住警告他了:你说话凶巴巴的干吗?请注意点口气!
电视宣传看得多了,说隔离点工作人员对旅客怎么怎么温暖,眼前这具体一对照,反差实在太大。
工作也粗糙,他们自己“全副武装”,但接送人员时没考虑阻挡路人。
下雨天,任隔离人员冒雨跑进酒店,不会帮他们打个伞?本就让一个一个走的,而且其中有孩子。
觉得防疫战士们很不容易,但是隔离点的行政管理差强人意,门口接应的多数是保安,是不是要加强礼貌培训,切忌说话粗暴?
用微信扫一扫,或复制链接转发。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