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天过节,双节重庆,应该开心着过。之前想说的冷话题,要抓紧了释放和廓清。
当下最冷的话题,肯定是“占睁”,东之台和西之印,火药味都浓。
那天表弟问:哥,你说现在我该藏钱还是藏房?他们夫妻有几套房,正打算把某套房卖了。
知道不是因为缺钱,就直白地点了:你是怕占睁?表弟点点头,现在的形势真有点吓人,大鸟山那里是否会打起来?
我说那种事谁都不知道,草民只能鉴貌辨色探测。种种迹象表明,鸟山那边大概率是和平格局,趋势是打不起来。
鸟山肯定最不愿打,把自己家园当占场,谁会这样傻啊?
菜肯定不想,不想就不会多事。
我们这好事者,老是批评人家这个那的,人家做的很多好事,包括抑制深绿,却从来装作看不见。
我们这边也不想打,因为还是自己家园,后果无法预测。且谁都不想为别人造机会,为自己留下污名。
另外,一旦真的开占,很多“将在外”,这是君之最忧,我们都明白的。
一个桌面上的秘密,最近遭米制裁的化为,在上海青浦有大动作;遭米卡脖子的心片,又在上海奉贤有大动作。如果想占睁,这些是发“红包”?
至于米,貌似现在常挑衅,钩我们先开火。但仔细想想,人家刚搞定了世界最难的两个火药桶阿和以,巴尔干,难不成偏偏想到人内海去干一仗?
怎么看都不至于。
觉得现在是谁都不想打,都晓得克制,这仗就很难打起来了。
我对表弟说:退一万步讲,如果真有战事发生,你现在藏钱和藏房就没啥区别。房子肯定套牢,钱也不一定能提出来。
相比之下,我以为还是藏房好。因为货币超发,贬值迅速,不如房子可以水涨船高。上海好地段的房子,价格大概率是水涨船高。
紧接着,上海又开始实行“抢人”新政,住房刚需基础不断拓展。你说这房价是涨还是跌?
释放完冷话题,时点已临近“重庆”,微信上已经三三两两在祝贺了,在这里向朋友恭敬:
中秋国庆重庆快乐!
用微信扫一扫,或复制链接转发。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