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一个冬季,上海多雨。不止上海,整个南方,这个冬季都在下雨。
雨天既多,太阳也就久违。早上不见东方红,夜里抬头也不见北斗星。气温阴冷湿漉漉的,心情和体感都不舒服
有聪明人把《流浪地球》的海报改成“流浪太阳”,说太阳这是去流浪了,暂时不管我们了。
天象异常,人也异常,感冒咳嗽随处见。
就是因为阳光少,杀菌的紫外线不足,加上湿度可以,感冒病毒与细菌就得天独厚放肆了。所以今年的感冒除了多,还不肯好,加上咳嗽,大概要二三周才能恢复。
偶尔听气象台小结:到目前为止,今年上海的雨,已经是一百年里的“老二”了。“老大”是1918-1919年那个冬季,有50天在下雨。
目前,“老二”已下了45天雨,且下一周还都是下雨天,分分钟都可能当上“老大”。
这“老大”何其大?网上有人调侃,接着就是“清明时节雨纷纷”了,再接着就是“黄梅天”。
调侃肯定夸张,但今年上海的下雨天超级多,大概也是不争的。成为百年老大,只是时间问题。
也是碰巧,恰好这些天《流浪地球》走红,挪腾一下说话,就是“流浪太阳”了。
文化背景丰富了,过去下雨就是下雨,不会尴尬到太阳的。现在如下雨,就会联想到“流浪太阳”。
所以下雨天“老大”,就是“流浪太阳”第一。
用微信扫一扫,或复制链接转发。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