旧文新栖,山水人间,慢慢读来。

今日日期

星期

上海 · 天气加载中

营口“失守”

轰轰烈烈的这个五一小长假,风景这边独好,让外人羡煞妒煞,但最后还是爆出来块“短板”——营口C-19失守!
4天29例,涉及辽徽两个省,带上沈阳、合肥共三个市,这一波疫情突如其来,行踪还特别诡秘。
合肥先发现病例,随后徽方乌龙了大连,说该病例在那接触过外人。国内没有来源啊,溯源先看外景。然鹅大连很无辜,急忙公开澄清。
手忙脚乱了一阵后,权威们才发现,缺口基本在营口,该市的鲅鱼圈先发病。
链条一环环捡起来,串起来,源头指向那个摄影培训班。说是4月底就有人发热了,有发热病人去私人诊所挂过水,接着那医生也“挂冠”了……
可是营口之前一直不知道,稀里糊涂地欢度了五一假,类似武汉初的几万人聚餐。
真没啥区别,当初武汉不知道是新冠,今年五一时,营口也是不知道,那些个发烧是新冠。
今天更是报道,营口4月中旬就可能有新冠了。
防疫真短板,那里的发病者,都没打过预防针,该市的免疫接种率,低于全国平均线。
这样的营之口,不失守才怪。

转发此文

分享到微博
微信扫码分享

用微信扫一扫,或复制链接转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