旧文新栖,山水人间,慢慢读来。

今日日期

星期

上海 · 天气加载中

因果?

“因果”的道理,哲学课学过,听庙里师父讲过。

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,如果你留心了,就会发现,有大堆大堆的“因果”存在。当然了,也一定会有困惑。

譬如某大公,一上任就啪啪啪地骂众前任,大打少林拳,内外实体和媒体都打。曾久久困惑,这当中,难道没有因果论?

都知道衙门当差有潜规则,很少见后任骂前任的。不单是“因为”礼貌和修养,更有策略和道理,因为“骂”会树敌,而谁都难保自己不犯错。

“因果”道理,陈陈相因,所以官衙一团和气。因此也一直在留意,如果不讲这规则,会有什么“果”?

一场意外的超级流行病,让某人的很多前功都付了流水。什么叫“谋事在人,成事在天”?

这其中有没有因果关系?
做做小功课,一开始听说米检测,是富贵先于贫贱,这会不会有果?

毛衣扯来扯去的,低档商品进口大量减少,底层人的生活肯定受影响。他们愿意一起挨?愿意跟着你一起追理想?

加上一场横来病,底层人呆在家又没工作,会不会产生果?

还有曾经埋下的根,广阔天地的电视台,天天在放那些街头画面,会不会产生副作用?诱发老毛病?

转发此文

分享到微博
微信扫码分享

用微信扫一扫,或复制链接转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