沸扬了好几天“囤”,网上线下,邻里朋友,时不时就听到个“囤”字。有五花八门的“囤”,同学告诉我,他姐做了好多肉丸囤,问他需要多少?
不了解外省情况,本地的民风,一向见风就是雨,多事的时候,风乍起就绸缪。当然只是少数人,大多数人会独立思考,不会随便跟着人家的意思走的。
舆情操控者明白,如果想加热点啥,并不需要很多人。出个不痛不痒的话题撩拨下,少数易感人群响应,动静闹出来之后,就等着乘数效应去放大了。
譬如这波潮,部里就说“囤货”,没提为了啥。让人天马行空思考,结果就是“过度解读”,一定会想到那些旮旯。
时间,地点和事件,现阶段思维发散,与“囤”字有关的,就是两个点:疫和台。
抗疫方面没必要“囤”,已经经历了快两年,官方一直在强调我方优势,即便黄码红码,吃喝供应也有保证,电视上一直在亮画面,老百姓不会惊慌。
那就只剩下一件事了,最近那旮旯的玩法,真的有点猛,气氛还真有点紧。
这边好多人从“备站备谎”时代过来,天气一变化,老伤就容易复发,就会想做点啥。
其实想明白了,真有大事发生,渺小的个人,囤啥都不济事。
当年“备站备谎”时,都直白说“要准备打字”了,见过谁家“囤”了?每家除了做过战备砖,参加放空演戏,吃喝方面就没有囤的。
另外的直白话,日常生活粮油鱼肉都凭票购买,每月划计每月用光,哪有余票可囤?连水都没法囤,那时没有桶装水和瓶装水,用脸盆铅桶装自来水?
所以愚以为,这个“囤”字的意思不一般。主媒说不要过度读解,其实就怕人不想,就是让人往那旮旯想。
然后攸关方都明白了,这边在准备“杀鸡宰鹅迎贵客”了。
这一个“囤”字,意思应该不在于“囤”。
用微信扫一扫,或复制链接转发。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