开车26年了,从来没有想到过,汽车也怕老鼠咬的。
前几天,车玻璃的清洗器喷不出水了。以为清洗剂用尽,自己加了些净水进去,还是喷不出水来,车底下却多出来一汪水,还正在滴呢。
清洗水箱坏了?或者是水管脱落?想起了前几天看到过,车底下的地面上有些厚厚的水,不像是空调水,原来是渗漏的玻璃清洗剂。
这车才买了两年出头,还是日系顶级品牌,怎就这么不耐用呢?
打电话询问4S店,回答车子不可能有问题,有问题也不在这环节。让把车开过去看看,光听我电话说,他们也摸不着头脑。
到那一检查,发现是清洗器的塑料水管断了,水全部漏完。水管的断面不规则,说是老鼠咬断的。
“怎么可能?”,我一脸狐疑地嚷起来,我家的地库里都是猫!我的车位靠里,天天有猫在车引擎盖上睡觉,我还嫌烦呢,有些懒猫还在车上方便,味道很重的,还会有老鼠?
那不一定,时下猫鼠都一家。接修员半开玩笑地对我说,你的车还算好的,如果咬断的是电线,问题就大了,他们店里遇到过。
他让我注意换气开关,以后停车时保持“内循环”模式,关闭换气口格栅,因为老鼠是从这口子钻进去的。
原来如此,好像是的,以前有老鼠咬坏变电站的事故,咬坏汽车的道理也差不多。
想起世纪之交开的那辆红色本田,曾每逢天下大雨就发动不了,去4S店查了很多次,都没有结果,最后只能把电线全部换了。大概就是老鼠破坏,咬破了电线包皮,下大雨时空气潮湿,电线就出问题了。
好像庞然大物都怕小东西,小时候下“斗兽棋”,大象最大了,就是怕老鼠,现在汽车也一样。
不过就是不明白,按说猫鼠一家是指家猫,车库里的都是野猫啊,怎么也和老鼠搞到一起了?
用微信扫一扫,或复制链接转发。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