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知不觉,没约定而俗成,520就成了“表白日”。
表白什么?就是“我爱你”。数字时代,“520”被年轻人谐音成“我爱你”。新闻报导说,在这一天领结婚证的新人,4月份就预约满了。
欣慰现在的年轻人,生活多有味道!冬天的情人节有玫瑰和巧克力,夏日还有国产情人节补漏,连表白“我爱你”都要选日子,520的仪式感超强。
当然今年就更讲究了,“2020”本是“爱你爱你”,再加上一个“520”,这一天的恋爱男女都得醉。
比较起来,我们这代人就无趣了。青年时代,谈恋爱的仪式感,就是一起吃个点心,或看场电影,等到男青年提火腿上门,仪式的主题是与父母融合,不是两人世界。
因为无趣,“520”的意义就很难领会。
今早上还在想了,那个“0”,就代表“你”?“你”是“0”?或者,“我爱0”?
把“0”当作“你”来解,很难看出好意思。
而把数字“2”当成“爱”,就更不对劲了。爱的是“0”?或者“爱是0”?“2020”,已经一把鼻涕一把眼泪地在哭诉了。
当然“520”除外,这一天年轻人开开心心,新闻节目也开开心心,恍然有节日感,我们都沾了喜气。
用微信扫一扫,或复制链接转发。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