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一段日子,因为一张报纸的命运刺激了很多神经,舆论和意见对几个官员落马的兴趣减却了许多。其实最近郑州翟局长和太原李局长的被处理很耐人寻味,这两个人都是在事发后押后处理的,都是先来个内部处分,不走常见的“双规”之路,怎看都像是上峰舍不得丢弃的棋子,似传说中被斩的马谡,诸葛亮泪光闪烁。
两个新闻人物,曾经都在各自的省会混得不错,都因儿女而现人眼目。翟局长是郑州二七区的房产局长,官并不大,差不多正科级了,但可以靠房吃房,是著名的“房妹”她爸;李局长是太原公安局长,官衔应该不低,多数是副厅,因儿子醉驾又打了交警,然后司机又在外面惹事而被处分。
翟局长在2011年就东窗事发,调查后给了个行政处分,那么多套的房子没有被查出来?是调查人员的能力差还是不想查?外人很难猜。像这样明显的“靠房吃房”事实也查不出来,要靠网上舆论持续发酵才能上线,郑州官方大概很难有交代。反过来想想,捞房不是捞现金,铁板钉钉,谁借给翟局长这么大的胆?或者他原本就不是在吃“独食”?不思量,自难忘。
李局长的儿子惹事早已成街谈巷议,没见上峰有动静,估计摆得平的。突然风云突变,也许和山西最近安全事故多,风声有些紧有关。风平浪静时,大家一起熬一熬就过去了;风急浪高,或许就得卸下一些份量,李局长就此不幸。当然下手显然很轻,也就是党内和行政处分,如果就此止血,将来可以东山再起的。从常理说:一个问题一旦被处理了,就算结束了,上峰如果帮忙,这就是最好的结果了。
不能多猜,但这样想去就有几分明白,翟局长、李局长,原先并不是一个人在战斗,翟局长最终没有被保住,李局长则还未过危险期。不管怎样,这两个人没有被“双规”,应该是例外。
用微信扫一扫,或复制链接转发。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