旧文新栖,山水人间,慢慢读来。

今日日期

星期

上海 · 天气加载中

金牌掉皮,不可思议

这些天舆论场瓜多,看得人眼花,但又不敢乱吃,怕有舆毒伤了博客。

大胡子那边,我最近一直在想,那些枪口下的人们,还能做什么样的选择?说话的是抹了防晒霜,还是吃了灯草?

胡子说的大赦是真的吗?为什么喀市的机场外依然挤满了要逃的人?那些懂英语、赚过外币的人现在急了?朋友圈好多清算视频,不知道真的假的?

问号很多,只能挂着。

所以,聊点可以聊的,吃个生态瓜,那个奥运金牌掉皮,真的让人匪夷所思。

知道金牌是不是纯金,但现代包金或镀金工艺都十分成熟,小小的戒指或细细的项链都不会掉皮,那么厚实的金牌,还最低保证有6克金,足够妥妥的包一层不薄的金,不可能掉皮的啊。

一般概念中,日本工厂加工工艺严谨,所以这件事有点奇怪。

今天日方解释,掉的是保护层,不是金涂层。

这个就让人好奇了,以前没听说包金或镀金外面还有保护层,那是啥东西啊,这么不耐抠?

当然了,这届奥运金牌是哟娜谷再生材料做的,工艺可能有点挑战,说明白了也是可接受的。

暂时先好奇着。

转发此文

分享到微博
微信扫码分享

用微信扫一扫,或复制链接转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