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以去朋友家留贴了,自己家继续来而不往,非礼也!
小礼非非不要紧,大道朝天一家亲。昨夜还没问谁了,就噼噼啪啪地来了一大堆声音:“知否,知否……”
是啊,“昨夜雨疏风骤,浓睡不消残酒”。
不用丫头卷帘,猜猜就是“帘卷西风,有人楼上愁”。
趋势就如“巴山夜雨涨秋池”,还是“君问归期未有期”。
忽然就想了,这样的时候,有哪位大人可以写写诗、赋赋词?化解化解气氛,提升提升小民的精气神?
从前有的,每每就有,很激励人。譬如过去类似情况,我们都会吟诵“梅花欢喜漫天雪,冻死苍蝇未足奇”,豪迈如胜利状。
后来明白,那种诗意激励的代价太大,还是不要的好。但是人有时就会犯贱,需要时刻小心。
包括遭遇点小挫,不用焦虑。也许这几天博上的小不方便,人家就是意思意思,甚至是一种保护呢?
想想那些“君问归期未有期”的老朋友,我应该知足的。
用微信扫一扫,或复制链接转发。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