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写的《底线》,上博没多久就失踪了。仔仔细细地找了,管理员没有发删帖通知,回收站和斯密达里都没有。
那就是被“黑”了,不是老浪的正规作业。
羡慕我们的“云朋友”,她有能力在网上捉小鬼,我在网上手无缚鸡之力,只能听任小鬼上门。
其实俺也是在测试,这明明白白的大是大非,会不会多折腾?
微信圈听到好多批评,说本地官方有令,要各媒体把玖岁女孩被侵害的报导撤帖。
然则这回央媒与央官高调声张正义,对歹老板大加鞭挞。所以俺想试试了,在“Z Z
正确”的大旗下,用博文骂几句禽兽,会不会民憨?会不会被删帖?
正确”的大旗下,用博文骂几句禽兽,会不会民憨?会不会被删帖?
结果还是被删,我在文中连名字都没提,说明搜查很严很认真。
当然这也证明了,央媒和央官的表态,地方上不一定都当真。这次下面照样大扫除,想降低舆论的温度,角角落落,连博客这种鸡肋地都不漏过。
类似消防救火的原理,有时候火太大了浇不灭,消防队员就喷水火场周围,让火区降温,控制住局面,防止火种和热伤害扩散,为最后的彻底灭火创造条件。
《底线》一文被删,大概是为了降温,上面的声音不敢屏蔽和删帖,就尽量控制底层,尽可能让人少知道些,让舆情的温度,看上去不那么热。
然这事太多蹊跷,按说歹家人想缩小些影响,这可以理解。可官方发声撤帖,就让人云里雾里了?
难道正义与邪恶的标准,还有另一个版本?当官和做媒体的道德“底线”,到底在哪里?
更不知道,歹家为了救火和漂洗,需要投入多少成本?那些有权有能力干撤帖活的,应该不会是学雷锋吧?
所以今天继续发帖,除了追悼昨天的《底线》一文,也再试一次,也许今天就不“黑”了。
昨天有可能是惯性,如果人家付过钱,总是要把活干完的。
用微信扫一扫,或复制链接转发。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