旧文新栖,山水人间,慢慢读来。

今日日期

星期

上海 · 天气加载中

“三孩”1

应该是“躺”得不够平,上午发了篇“内卷”对冲“躺平”文字,一会儿就被管理员删了。

晓得这是爱护,小手术一篇文无碍,大病吃苦,风沙绝户就没得玩了。
还是聊“三孩”,用心揣摩了,其实基本锅策没变,生育还在计划内。就是“计划数”放宽,原来允许生一个,现在放宽生三个了。
思想偶尔开小差:倘或以后有人生4孩,会不会还要罚款呢?
真的很难说,生三孩的面不一定广,生四孩的可能性却一定有,社会不可能是一条线的。
附近菜场有个老板娘,去年刚过50岁,已经生了5个孩子,且都有了第三代,过年全家都齐了几乎是一个排,我等惊诧之余只有“羡”。
相信这是个案,未来也不会多。
如今都在讲自己要有生活,现代受过良好教育,思想独立的一代,不可能把自己都交给孩子。
前些年的电视剧,常有两亲家抢孩子带的,如今的现实生活中,就很少听说有这样子的。
我们这代人都强调有自己生活,普遍是两亲家轮换带一个孩子,很少有独带的,不肯带的也没有。
自己留点时间,健身、会友和旅游。
现在开始备三孩了,未来两亲家要继续轮下去?锅家大政虽“放三”,新的问题又是一大堆。

转发此文

分享到微博
微信扫码分享

用微信扫一扫,或复制链接转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