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通好莱坞!他闲着没事的时候,肯定看了许多好莱坞,剧情套路熟得很,知道相骂吵架不要紧,弦绷得越紧越吸睛,关键时候来一个“反转”,盘面就别有洞天了。
特也通好莱坞。虽然比较忙,且多才多艺,但消闲时候,估计还会看看好莱坞。而且年龄放在那,吃过的盐比金吃过的饭都多,所以好莱坞手法,一看就明白。
一部好莱坞电影,大部分时间是坏人挡道,小人得志,英雄落难,一直到山穷水尽,观众都觉得没指望了,剧情一下子出现“反转”,然后否极泰来,正胜邪败。
现实版的美朝关系正是这套路,一老一少、一正一邪的两个特立独行领导先是可劲地对骂,恣意相骂,火箭航母,剑拔弩张。都以为这回要交手了,谁知剧情突然“反转”,说是要握手了。
一般规则,交恶几十年的双方,初次会面大都选在第三方。有媒体就猜了:北京是选项;但也有媒体说,他俩可能去瑞典。
当然这是一般规则,历史上曾有过特殊,上世纪70年代尼克松访华,就是深入敌后来聊天的。
但那时情况也特殊,我们与美没有正面冲突,且正受苏联威胁。美主动示好,既站台帮了我们,也借机制衡胜苏联一筹,所以尼克松乐意单刀赴会。当然他也理解,那时我们领导不出门,没啥第三方可选。
金少肯定想学伟大的,但老特不可能学尼克松,除了情况不一样,他的性格也不愿玩别人玩过的套路,还有商人的成本算计:他去是为金少脸上贴金,不会那么傻。
访美的可能性倒是有的,金少还没有出访过呢,首选美国是好方向。当然得备好见面礼,否则老特也是不愿意的,凭什么白白陪一个火箭人玩?
按说去北京最合理,老特还喜欢,但金少可能不乐意。他之所以要主动示好老特,就有北京配合老特搞制裁的因素,日子过不下去了,心里正记着仇呢。
再说了,北京也未必愿意。明明是主要当事方,忽然就变成了第三方,借地方让一老一少聊天,自己在门外当相公,肯定不愿意的。
那么就是瑞典了,也有可能去瑞士,也是中立国,况且金少在那里读过书,感觉不会很陌生。心理学的计较:熟悉的环境会让人放松。
但金少登基后没有出过国,他家的飞机也不是好飞机,飞欧洲路远应有点顾忌。当初波兰总统出过意外,就是差不多型号的飞机。
这回老少聊天谈生意,本是韩国居间调和的,中介方当第三方,一般情况下多见。金少肯定愿意,在家门口聊天,心里绝对踏实。
老特呢,就得长点心了。单去盟国本没问题,如可以拿点筹码回来,在美国人民和盟国面前还可以稳赚分数。但这种选项就是把北京卖了,不得不慎重。
板门咖啡店,本是聊天处。当初都聊了好几年了,但聊天者中有北京。而且也正因为北京,才让当年的聊天成为可能。
现在如果撇开北京,就三家自己玩,金少或正好出口恶气,老特则不得不多加考虑了。毕竟这回他可以聊天,北京是出了大力气的。
所以这一老一少,约定见面后,聊天地点还真难找。当然天下无难事,只怕有心人。双方如有心要聊天,地方总是找得到的。
其实还有一种可能,以金少的脾性,在最后一刻反悔是常有事。所以这回的聊天约定算不算数?也还是悬念着。
用微信扫一扫,或复制链接转发。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