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几天的事,东方卫视的“6主持人”参加某老板寿宴,集体上台讲了一番捧场话,引爆了上海舆情,也可能触动了上面的神经。
那个老板有点“寿”。
沪语“寿”的语意很难言传,接近的意思是“十三点”。
尽管“十三点”也是上海话,但比较好解释:自鸣钟最多敲十二下,如果有钟敲十三下,就是敲乱钟,表示不正常。
那老板就是不正常,如今有谁做六十大寿?还大张旗鼓地做,请了6个大牌主持人一起捧场。
更“十三”的是,寿宴还设主题,“不忘C心,回归本色”,海报颜色鲜红,明显抄人家作业。
抄这种作业除非傻,否则敢抄?
貌似100岁生日的主题词和色,我们写博客都要小心过敏,寿头十三点兮兮的想抢风头?他怎么忘记了?当年正是因为卷入镇纸是非而锒铛的。
真的有点寿!撇开背景和时段的十三点不讲,都60岁的老头了,还喜欢别人叫他“公子”,寿宴视频里一声声“公子”,听了浑身起鸡皮疙瘩。
概念中,“公子”都有个很好的爹,“十三点”的爹显赫吗?还有从前座山雕,五十大寿就是“爷”了,他都六十了,还喜欢人叫“公子”,说他没病还真不信。
还有他要回归的“本色”,啥个“本色”?“英雄本色”。“英雄”可以自诩?还要“重新出发”,寿钟真的敲了十三下。
本人不仇富也不仇官,也不计较人没文化,就怕土豪烧钱晒文化。用现在流行的话说,那个“侮辱性极强”。
肯定看不懂,老板没文化,那6个主持人怎么没知觉?
难道看不出主人有点十三?看不出这样的请柬和海报,大概率要闯祸的?
用微信扫一扫,或复制链接转发。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