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上海新闻,头条是韩国消息,他们的确诊率已超过日本,一跃成为我国之外的最大伊区。
新闻不仅报道了韩,同时也说明,我们这情况,已经有了转机。
有段时间了,每早两个小时的上海新闻,7点钟的头条是报道援鄂和当地伊病率,7点半后报道全国病况,8点段报道上海数据。最后半个小时里,报道些国际新闻。
平常时候,上海台一般先报国际新闻。只要北京无重要活动,本地没有特别大事,早上播完气象预报后,我们都是先看全世界的。
就从今年春节以来,伊情成为头等大事,抗伊十万火急,国际新闻相对不重要了。
也就因为这,我最近好几次希望,国际新闻能重回我们的头条。那可以间接说明,国内的抗伊形势,把控已经“长缨在手”。
可是没想到,伊情还是伊情,就是主角换了位。今天上海的头条,老鄂让给了韩国。
刚刚又看了看,韩国今天破千,确诊已达1146例。
想当初黄冈破千,孝感破千时况,都是心理关口,今日韩国一样,红色警报拉响。
斗转星移啊,虽然我们是78190例,死亡2718人。但新增和亡故数都明显下降,在收官途中。韩国则刚超越了日本,还没有见顶。
韩国文大总说:力争本周到达“拐点”。心里为他捏了把汗,我们到现在,官方都没说过“拐点”呢。
当然了,我们这不说归不说,各地纷纷下降警报等级,也是不争的。
刚才翻了翻本博记录,这次春寒之前,心情放松的几天,就是“拐点”啊。
接着该留心看韩国了,“拐点”是不是会如约到来?他们的官员是不敢隐瞒伊情的,观察会比较透明。
用微信扫一扫,或复制链接转发。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