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20杭州峰会快开了,邻近高速公路道口的安检也严了,昨天行业协会去江苏吴江开会,上海世博会期间搭起来的安检大棚又开始运作,一同行被认真查了。
前两天上海已见公告,自8月28日开始,浙江段高速公路全面实行“单双号限行”。一切为了安全,理解是理解的,麻烦肯定是麻烦了。
我们经历过,2001年上海APEC,市界的安检不是一般的严,荷枪实弹的武警,让人员下车检查,翻后备箱,气氛紧张得压抑。
那夜我一家三口从杭州回上海,高速公路上基本无车,平时车水马龙的大道,突然冷寂冷寂的,让人觉得肃然森然。
那次还没有实行汽车单双号限行,当然了,时隔15年,现在汽车更多了,国际反恐形势,也峻于从前。
那就不出去?不行。每年农历七月三十,地藏菩萨诞辰,我们都要去九华山,浙江段是必经之路。一般来去两天,车牌无论是单号双号,都将面临“行路难”。
说是限号车可以从地面国道走,可习惯了高速来往,地面国道已经陌生,都不知道在哪了?还不能听导航的,一准一次次把你往高速公路引,冤枉路有得走了。
不知道谁想出来的?杭州周围的限行还能理解,像去九华山的沪渝高速G50,与杭州远开八只脚,平时都很少车的,为什么也要限行呢?无法理解的扰民举措。
本来没啥意见的G20,就这样硬生生地造出很多意见来。昨天杭州人在网上幸福吐槽,看后笑得人都累了。
笑完了去买地图,过几天过浙江用,还留个纪念,For
2016杭州G20。
2016杭州G20。
GPS时代,地图也就在G20这样时候用了。
用微信扫一扫,或复制链接转发。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