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些日子,本地抗伊名人张医生出现在“最美教师”榜上,感觉有点意外。
一个在举世大事件中脱颖而出的成功医生,其荣誉的落脚点居然在“教师”榜上,直觉就是有点别扭。
类似一个抗洪救灾英雄,最后评他为全国计划生育先进个人一样。
确实,医生就是医生,教师就是教师,自古都分清楚的。即使三甲医院附属于大学,高级医生又兼教授,但医生首先是医生,这个也是不争的。
老师的岗位在课堂上,医生的岗位在病床前,“写黑板”和“临床”是不同概念。
有谁见过,去医院看病找“张老师”或者“张教授”的?
就说张医生,就因为今年抗击新冠而成大红人,之前有多少人认识他?
媒体追着报道抗伊名人,都是称“张医生”,没有叫“张老师”的,一次也没有。所以,最后官方评他为“最美教师”,大家会愣一愣。
道理肯定不会错,张医生又是“教授”,其抗伊成绩突出,德艺双馨,评他为“最美教师”,还是国家级的,绝对够档子够格。
问题在于基本面,群众认可的是“张医生”,你把荣誉往“老师”上靠,是不是有点像张冠李戴?
私下都在说,张医生较少顺着领导的意思说话。尤其是关于“中药”,他自始至终没有为“连花清瘟”做过广告。
其实啊,神马都是“浮云”,民间认可张医生,民心系他身上,就是一种珍贵。
有人誉他是“清流”,是至高评价。
用微信扫一扫,或复制链接转发。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