国庆小长假,小区会所也休息,锻炼只能去外面迈腿了。
小区南面就是一个公园,每天绕圈锻炼的人不少,当然跳广场舞和交际舞的人更多。各种音响混杂出奇怪的曲调,绕圈走的时候觉得不清静。于是决定向北走,没几个街坊就是新天地——上海最繁华的地标之一,是国内外游客花钱来逛的地方,何不走走看看。
秋高气爽时候,沿马当路闲步向北,感觉特别美丽。到国外旅游,城市也不过这么景色,真未必有这里好的。可能是看得多了,对这段路没了感觉,或者平时这是段距离,上班啊饭局啊,自驾或者打的,目的是快速通过,风景成了累赘,根本无心观赏。今夜定下心来,突然就看出来风情万种了。
啊,身在福中。不是不知福,在这里定居,就是一种选择。或者平时来去匆匆,而生活是需要慢慢地、静静地品的。
正好带着新买的“果老六”,走几步拍个照,也试试新机子的拍摄功能如何。

节前新苹果到手,在小区里对着自家的大楼拍的,好像效果还行。

就是走到这里,突然想着拍照了,停下来看看,真有一种美丽。

新天地主入口,天天晚上人气鼎沸,星巴克对面的那家蛋糕店,价格贵得离谱,当然味道也很好吃,公司里的年轻人常买来吃的。

星巴克对面的超五星酒店,夜色氤氲。

因为广告,连变电站都变得美丽了。
也许就是天下最美变电站,二十多年前是我参与建造的,兴安路11万伏变电站,淮海路改造的主要配套设施。没有想到,它如今这么好看,而且还让人赚钱。

淮海路口,对面这个街区马上就要重建了,我的一间非居住房,就在这后面。

隔壁就是“K11”,美轮美奂。

走几步就是香港广场,流光溢彩。

世界一线品牌聚集,可惜只有人看,没有人买。不是买不起,只因关税太高,人们都先到这里来看了,再到国外去血拼。眼下,这里成了“世界之窗”。

从黄陂路折返回家,又一家超星级酒店。那里灯红着,酒会是绿的吗?

酒店门口的小店,时代感十足。

广告很美丽。

宁静的太仓路,曾经在这里上过几年班的,那时这里还很土。

黄陂路上“欧米茄”,算是旗舰了吧?

夜色堂皇。

橱窗里的时光。

街景。

新天地的太仓路入口,左边就是那家很贵的蛋糕店。

马当路上橱窗。

银行也艺术。

马当路上,很多这样的街头咖啡。

华府天地一角。

新天地南里入口,常去其中的六楼看电影的。

靠复兴路的一侧,现在人气也上来了,沿路都是露天咖啡座,年轻人之家。
走到这里,心情已经很好了。这块地方的美丽,我们公司也出力的,旗杆上的广告,都是我公司的作品。同事们很辛苦的,到这里作业,必须在晚上十点以后。

复兴路口,那栋黑压压的新楼已经落成,是潘石屹的“SOHO”。想像开张之后,对面又该是“东风夜放花千树”了。

快到家了,金色的屋顶就是。过几年在这个位置将看不到了,一大批新楼就将起来,所以留一张纪念。

工地的围板,口号也美丽。
有点感慨的,身在福中,太过熟悉,一切也就平常了。偶尔停下来看看,感觉就是新天地。和香港似有互动,我们这里似香港了,香港也就像我们的曾经了。
真合一句古词的意境:
“流光容易被人抛。
红了樱桃,绿了芭蕉。”
最后得评估一下,这机子的拍照功能不错。
用微信扫一扫,或复制链接转发。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