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事,暂时的焦点在保释。加法官已第二次听证了,依然悬而未决,还要继续有第三天。
看得出来,气氛已有所回暖。之前检控方的说法是“案情重大,有弃保逃逸可能,要求不予保释”。现在已经在讨论“技术”问题了,研究“保人”该是谁?
一个问题,从“不行”变成“怎么才行”?肯定有所松解,“死结”变成了“水手结”,花点功夫还是可以解开了。委婉的让步,认真的干活,都看得出来。
当事人和辩护律师理性且周全,把人家可能的疑窦,都自己设法给堵上了。
譬如愿意自费用高科技监控设备,还提请法庭聘用私人保安公司来监控自家,费用由当事人自理。
说话说到这份上,检控官坚持的余地就大大滴缩小了,当事人的“保释”就“死水微澜”有希望了。
在外国打官司,讲诚实和讲道理都很重要,公众和舆论都监督着,独立的法官可以不听行政长官的,但肯定要听道理,依法办案,还得办在理上。
所以,不让保释的道理就有点弱了。接着的问题就是找个合适的保人。检控官说,丈夫当保人不妥,那就找个妥妥的。
估计可以找到,当地商会,与中国的合作厂商,关系好的政要,只要努力想办法,加上诚心诚意,总是找得到的。不妨乐观点,加拿大可是白求恩的故乡。
觉得老任一家的应对,理性且有章法,带我们开了回眼界。事情都已经来了,人又在他国囚中,悲愤和热血慷慨都无济于事,只有冷静积极地应对。
好歹第一回合有了转机,“水手结 ”虽然也不容易解,毕竟不是“死结”。
用微信扫一扫,或复制链接转发。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