旧文新栖,山水人间,慢慢读来。

今日日期

星期

上海 · 天气加载中

小心归小心,放松归放松

一早去儿子家,车在小区入口被拦下,戴着口鼻罩的保安给同样装备的我测体温,读数37.7°!

我听了哈哈大笑,手持测温计的保安则诧异:你车里开着空调?我说车内温度自动调节,冬天里肯定吹暖风。

保安重新测了一次,读数37.4°,肯定有疑问。但看我精神朗朗的,不像是发烧友,只能迟疑着放我进去。

为难他们的,冬天哪部车子不打暖风?保安的红外测温计,暖风一吹就晕了。还得凭生活经验来辨别,健康或发烧,一般情况是看得出来的。

上楼与儿子说起,儿子拿出耳温计给我测,读数只有36°。

我又哈哈笑了,你老爸基础体温一直是36°出头,如果发烧到37.7,就是比较高温了。

觉得气氛越来越紧张,前两天到儿子家,还是进出自如,今天就逢车必检了。

我对儿子说:其实“拐点”已经出现,发病的高潮已过,接着就是缓缓的下坡路了。

儿子说:不会吧?形势很紧张的。年轻人看到的信息比较全面,脑子敲了太多的紧张印。不像我等老头,每天就看看新闻、微信圈和博客,基本是清洁能源。

不过,因为我有医学履历,比较熟悉府衙操作模式,相对比年轻人了解社会,还是觉得,这回的高潮该是过了。

前两天就想写点乐观文字,正好碰上那件黑白事,就自顾感慨写民敢字了。

下午,十来个老人开视频会议,有朋友问我那场病的趋势。我再次认为:拐点已过,高潮已过。

因为,像这类从未遇到过传染病,拐点和高潮,一定是事后回顾的。

又因为,领导和医学家要顾全面,看大气候,全面形势未稳,手中没有实锤,他们一定不会贸然宣布“拐点”啊“高潮已过”的。

我们小老百姓,可以聊聊小气候。就说我们区,已经连续一周稳定在5例了。是什么信号?领导们肯定不会说啥,我们自己心里可以有底。

所以,小心归小心,常戴口鼻罩,回家勤洗手,肯定没错的,平时也该这样。
就是太过紧张的心情,可以适当放放松了,因为紧张会降低免疫力。

转发此文

分享到微博
微信扫码分享

用微信扫一扫,或复制链接转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