时值甲午,正好“七七事变”77周年,首都最高规格纪念,大大铿锵讲话,警示世人,肌肉日本,因为甲午风险轮回,外因正在变化中。
当初放弃战争赔款的善举没有得到善报,伟大的先哲们,让我们现实地体验了一把“农夫与蛇”故事的刺激,以钓鱼岛为媒介,日本对我们再一次剑拔弩张,“一衣带水”的火药味又飘浮起来。
诚然形势已今非昔比,日本牛逼哄哄的时代已经过去,今天需要傍着大哥才敢撒野了。我国也不再是可怜巴巴的“把我们的血肉,筑成我们的新的长城。”的悲壮了,至少枪炮齐全,子弹够打了,各式先进的导弹,甚至比日本还多得多。
那么一向只会欺软怕硬的日本,为什么还是敢一而再,再而三地对我国抖是非呢?日本那些政客鬼精,知道我们崛起的背后有暗疾,军事装备等硬件虽然可以了,人本软件甚至还不如当年。类似120年前,当时大清舰队的吨位远超日本,但体制冗杂低效,所以黄海决战一战而败,再战而溃,终于让日本由弱转强。是不是他们又闻出些什么味道来了?
答案不用猜,以今天的信息管道,和日本人的情报能力,他们对我国政情的了解,肯定详于普通中国民众。不是说“较量无形”吗?如果真有“敌对势力”在“五路进军”,我们的缝隙显然无处不在,日本政客的猖狂紧逼,显然有一定的客观基础。甚至,很多领导都还不知道七十多年前我们为什么会输?仅仅因为我们的武器装备不行吗?
人心啊!当初我们的政府不代表人民,诺大个国家就像一盘散沙。《义勇军进行曲》表示得很清楚:“中华民族到了最危急的时候,每个人被迫着发出最后的吼声……”什么叫“被迫着”?,因为不是很主动,人民和不顾人民利益的政府,不会惺惺相惜。所以在只能在“最危急的时候”,以“最后的吼声”呼唤“万众一心”去抗日了。
那么今天的最高规格纪念,是否就有双关意义呢?既警告日本不要乱说乱动,又宣示深化改革,政府和人民在一起,执政党要负责地代表人民利益?要努力重整中华民族雄风呢?
选择从乐观一面领悟,对外自然要坚强,对内更要民本为先,政府必须带领好民众“万众一心”,内搞建设强国强军,外御“敌对势力”。官民不再对立,前提要官员勤政廉洁,一心为民,需要研究机制去实现。类似人体健康原理:“正气内存,邪不可干”。
强国的道理也一样,真正做到了官民一致,举国“万众一心”了,“敌对势力”还折腾得起来吗?日本政客还敢无事生非吗?
用微信扫一扫,或复制链接转发。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