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0日是地藏菩萨平安夜,早上出发,循G50沪渝高速去安徽九华山。
进入浙江段时问收费站小姐,我的车“单号”,哪里有出口可以下高速?之前看到过提示,限行车如果硬闯,要“罚款100元,扣3分”。
前方车排成几列,警察在逐车检查,我老老实实地把车停在后面。一警察过来,见我是单号,挥挥手让我掉头回江苏段下地面走。哦,排队受检的都是双号车。
已经买好了地图,仔细查看过,去安徽只有318国道。这条路过去常走,高速未通时,去九华山就走318的。然而今天的318,汽车只能蜗行了。
车多是一因,限行的都走地面,道路肯定拥挤。还因为城镇发展,沿途的小镇都发达了,十字路口大幅增加,红绿灯多了,车子开开停停。过去浙江段的318,最多四五个红绿灯了。
最麻烦的是电子警察,过去我们走318,车速基本100到120,加上停停等等,平均时速是50迈。现在到处电子警察,谁敢拉速度啊,限速70到90,平均下来也就40迈多点了。
高速时代,长途走地面的困难甚于从前。这是之前想不到的,否则就绕南京走,远百把公里,还是全程高速。
所以出浙江到安徽广德,已经是下午2点了。早上8:30出发,如不是因为限行,本该到九华山了。
今日回程是单日,我可以走高速。但心里依然不踏实,昨天进入浙江段时,那几列等候检查的车队印象深刻。
担心车上有一箱矿泉水,还有九华山朋友送我的六瓶白酒。前几天有段子说,安检要让喝一口的,那一箱水就全废了。更麻烦的是白酒,不知要惹出什么事来?如也要喝一口,车怎么开?
忐忐忑忑从安徽进入浙江长兴,前面候检车辆也已排成几列,遂老老实实排在后面。
遂一切释然,扬长而去,原来去杭州的车才需要细查。我注意到,那警察的声音已经嘶哑,大热天的,这样的强度,他们也是蛮累的。
九华山朋友奇怪我为何不走南京?我说应该体验一下,G20峰会浙江段限行之后,行路到底有多麻烦?而且想证实下,在高速公路安检中,是不是有那些段子中说的。
用微信扫一扫,或复制链接转发。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