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罗斯5月9日“胜利日”阅兵,恰好逢普京第四任期开始。凤凰有一篇文章很有意思,把正经八百的红场阅兵,比喻成了“鸦片”。
观点有点新鲜,话语也很调侃,但证明却还翔实,一年一年列举,俄罗斯领导和群众,就喜欢阅兵,多的时候,一年要阅上个两三次,像是有点多。
任何东西,数量如果一多,新鲜感也就差了。那文章说,现在俄罗斯的阅兵台上,外国领导人已越来越少。
像这回阅兵,明显与普京第四次当选总统有关,却没啥外国政要现场观看。
我们好像也没谁去,领导们最近都很忙,明星委员长来访,中日韩首脑会晤,都挤在这几天。所以普京那厢的盛典,只能顾不上了。
不知道莫斯科邀请过没?这事肯定需要请的,客人不可能不请自去。但如果请过了又没去,心里肯定不会爽。
当然了,很可能就是没邀请。自己掂掂分量,轧轧苗头,看见人家都在忙,请帖也就不送了。何况下个月世界杯就要在莫斯科开幕,很多政要都会去的。
或许就试探过一些声音,阅兵毕竟是排场,排场就是让人看的。军容武器要让人看,看台上的嘉宾更要让人看到。
时机就是微妙!特工中毒事件,叙利亚化武疑云,从我们媒体的报道看,俄罗斯像是很无辜,西方群雄像在耍无赖。
但这个“胜利日阅兵”我们没去站台,说明真正的是是非非,媒体也不是很清楚。
不过,凤凰可是正能量啊?他们为什么调侃俄罗斯?过去什么时候调侃过?这阅兵“鸦片”的说法,也许有点信号意义。
有一点可以肯定,最近红红火火的委员长“弃核”事务,原来的“六方会谈”中,还就没有俄罗斯什么事。
用微信扫一扫,或复制链接转发。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