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世界?其实世界很难看懂,因为我们知道的有限。
有人挑了一点给看,我们顺着人家的目光去看,还要受自己固有的立场、方法和准则的影响,多数要看走样的。
看伊情?其实伊情更加看不懂,因为平民所知有限,还不专业。也就每天听个数字,了解个囫囵。
病毒究竟怎么样?救治到底有多费力?信息大都从微信中来,可信度有多少?
但是世界还得看,伊情还得关心。人就是这样,大事当前,不可能眼不见为净。
今天说,世界的得病数比肩了我们总数。但我们已经收尾,世界才刚刚张扬,情况大不一样。
我们的抗伊肯定成功,一开始就有过预判,我们这的工作派,信息在下传上时,或许会有缩小或迟缓,但指令上传下,一定会放大和加力,抗伊成功是大概率的。
昨看到条抖音,是我还在官位的好友发来的,一衣冠楚楚的男子在辩理:
这个国家纵有这或那缺点,但这回抢救肺炎,重症每天两支白蛋白,ICU多少钱,人工肺起板5万,每天使用多少钱等,个人都不用负担,你说哪个国家能这样做?
这些数字应该不假,以此来说明问题,也没什么不可,但逻辑好像要推敲,是不是这个可以等于全部?我推敲不来,所以没回朋友。
坚守一个原则:只要还不可以批评,那些个貌似有理,振振有词的赞美,都很难相信。
用微信扫一扫,或复制链接转发。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