旧文新栖,山水人间,慢慢读来。

今日日期

星期

上海 · 天气加载中

博客风水莫,莫,莫

风水一篇后,朋友姹打趣:给博客看看风水。我回答说不会。但接连坐了两家沙发后,竟隐然有点感觉了。

只是些感觉,似乎相关风水,但是说不清楚,理不清头绪,只好如实描绘。

肖行长和老忧家的沙发我从来没有坐过,但昨天一下子都坐上了,这其中是不是有风水道理?比方说:现今博客园的人气,已经式微加式微了。

“风水”以人为本,总是风和水美,适合生存处,人类才会聚居。
然后人丁兴旺,生存空间拓展,村落连片,聚集成市,人们才又想着要安静了。

于是又有了桃花源和香格里拉,前者是中国人的传说,后者是外国人的憧憬,意思都差不多。

倘或青山绿水,原本人烟稠密,熙熙攘攘,后来“千村薜荔人消矢,万户萧疏鬼唱歌”了,一定是“风水”出了问题,“绿水青山枉自多”了。

景况有点像。我能坐肖行长家沙发,时间可能巧,但“风水”不好,玩博客的人少了,大概也是道理。

一段时间来,众多玩博积极分子因各种原因离场,我等网络迟钝者就有机会敲热门了。否则如老袁等在,那两家网红博客,我哪有机会坐沙发?最多排排坐小板凳了。

“时令不好,风雪来得骤”,生态恶化,就是“风水”不好,沙发就相对多,坐的机会也就多了。
诚然,这种沙发坐得不开心。

触景易生情绪,我等还想苟且的,必须识相,渔村不看,毛衣不碰,七十古稀不说,鸡肋鱼骨的啃啃聊聊,权当刷个存在。

那种委曲求全,那种风水感觉,类似陆游在《钗头凤》里的抒发,“东风恶,欢情薄…”。

“错、错、错”得跳开,“莫、莫、莫”或较妥。

转发此文

分享到微博
微信扫码分享

用微信扫一扫,或复制链接转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