旧文新栖,山水人间,慢慢读来。

今日日期

星期

上海 · 天气加载中

西安开车“小气象”

欣逢一场及时雨,喝了两回西凤酒,在西安两天两夜,感觉这座城市与8年前相比,似有什么不同?

不是建筑,市中心没啥新气象;也不是地铁,5年前来时,已经通地铁了。

感觉是地面交通,西安人开车比以前文明了,都文绉绉的,有些车还开得有点“面”,估计是私家车新手,跟在后面开车怪着急。

8年前西安街头都是强盗车,横冲直撞的,车祸常常有,外地新司机都不敢进市区。我们几个是老司机,都深有体会,开车不野没法在西安走。

还有车颜色,在机场租了台“雪佛兰”,拿车时看是白色车,才跑了300公里。心里一紧,一直忌讳开白色车的,当然租车也没办法。

然后就新鲜感了,一路上观察,西安小车的白色比例很高。一般城市都以黑色车为主,白色相对小众,但西安的白色车大众,乍到之人,感觉就有点不一样了。

高速公路上看周围,市区等红灯时环顾四周,或者在景区停车场粗略统计,西安的白色车数量至少占三四成,绝对是主力色。这种情况,与别的城市不一样。

连租车公司也都以出租白车为主,回程还车的时候,专门注意了下,近半是白车,不知道西安人为什这样择色?

去还车时看见租车公司提示:西安有些地方的交通违章率很高。心里叫苦不迭,取车时咋不说呢?发张纸就行啊。租车公司说,要预扣两千元违法行车押金,只能配合。

回上海一查还好,在西安市内没有罚款,但是从法门寺回程时有一次超速。那条路很空旷,我跟着当地车开的,电子狗也没有提示。罚单说限速80,我超了不到30%,罚200,记3分。

同事告诉我别介,当地人都在吐槽,那地方是“坑”,不到80也说你超速,还有人在那里被罚过5次。觉得应该不会,在法门寺门口这样干,真无神论啊?

也可能是真的,该地盘属宝鸡,好像这些年宝鸡头屡屡露馅,是不是与官府在法门寺门口设“坑”有关呢?

法门寺门口停车场,抬眼都是白色车。

白色车。

白色的比率高不高?

华清池门口的白色比例。

租车公司停车场一角。

转发此文

分享到微博
微信扫码分享

用微信扫一扫,或复制链接转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