阅读老同学发给我的老兵文章,读着读着就被删了,估计是患过敏了。所以码字得避开“过敏原”,以免像“瞎子点灯,白费蜡”。
那篇文章首先说明了下:使馆在帮助老兵回来前,有过交待,他回来后就不可能再回印度去了,要求亲友签字确认愿意为他养老,然后才开工协助。
然后又思考了下:一个士兵失踪了54年,老单位在干吗?找过他么?八十年代,知道他还健在时,设法帮助过他没有?这次回来,老单位又做过点什么?
当然还对比了:同样对待失踪士兵,妹军会怎么做?对待被俘士兵,以色列又是怎么做的?
这样一说明,思考和对比,媒体煽情的祖国温暖,一下子就成了空心汤丸。估计忌讳就在于此,我们对于战俘啊失踪士兵,很少有故事的,且还说不得。
因为这样的故事少,媒体人缺乏体验,秀才们乍一听说老兵故事,就以为是热点了,可惜高级黑,54年的时空,已经很说明问题。
顺便嘻哈一下,滞印老兵的归来,与祖国强大没啥关系。印度从来不曾欺负过我们,60年代一战,我们也是胜者。
觉得秀才们遇到老兵,方寸都乱了。
用微信扫一扫,或复制链接转发。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