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夜聊“三孩”,大概是聊早了,守博的机器人尚未获得指令,我的小文发出来就被加了密。
今天应该可以了,媒体都在聊“三孩”。还有人煽情,说昨天的那次会议将载入史册。
其实,史册一直在记录,我们一直是正确的,过去只生一个正确,现在放开生第三个也正确。
饭不够吃了,少生点;活没人干了,多生点。
就连中间过度的“双独二孩”,“单独二孩”和“全面二孩”正策也都正确。
记忆中,我们头上的“云决策”,就没有不正确的,都是对的。现在码字聊天,锚定这点很重要,套用网络流行语表达,就是“躺平”。
最近正流行“躺平”,打工人“躺平”,老板想“躺平”,我们玩博客聊天,更需得“躺平”。
一个“多少事,从来急”的社会,突然流行“躺平”了,也是蛮有意思的。
生孩子的事就是,原本都想生,锅策不让生。现在放开生三孩,大家却都想“躺平”不再生了。
有砖家预测,放开三孩后大概可提升10%的生育,这应该是对领导说的,不晓得日后可印证乎?
觉得有点悬,今天新闻中有大数据,如今年轻人结婚意愿和成婚率持续走低,结婚时间,初育时间都普遍延迟,一派“躺平”现象,短期能扳得回来?
用微信扫一扫,或复制链接转发。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