旧文新栖,山水人间,慢慢读来。

今日日期

星期

上海 · 天气加载中

北极“快递”?

寒潮又来。6日到上海站,7、8日都全天零下,最低到﹣7﹣9°,比跨年那次寒潮更冷。

今早新闻说,这波寒潮的低点,打破了申城34年前的同期纪录。上一波跨年寒潮,打破的是本市新世纪的纪录。

34年前,就是1987年,那年天气够冷,家里的水龙头都拧不开了,路上都是冰。

那时候冬天都冷的,后来才渐渐“暖冬”,一“暖”就是34年,今年“暖冬”算告别了?有可能的。

气象报道说:这波寒从北极来,所以特别冷,持续时间还长。随后又图示,有个“北极涡旋”,直接把冷东西从北极发了过来。

平生第一次听说“北极来寒”,听了一辈子气象预报,上海的寒潮,都从西伯利亚过来,没有直接从“北极”发单的。

大概现在“快递业”发达,寒潮也直接从北极“快递”出来了?
新闻没有解释,为啥这次“北极寒”要直接发快递?就自己凭常识猜。

一直说“暖冬”是因为CO2排放多,而刚翻篇的2020年,全球的CO2排放肯定低。

经济都负增长,飞机少飞、汽车轮船少开、工厂商店和电影院关了很长时间门,CO2都节流了。

假如暖冬真因为是CO2高,去年少烧了那么多媒和油,CO2一定骤减,北极就直接快递发寒潮了?

如果真是这道理,早就可以预告说了啊?科普验证推广环保,因为去年CO2的大幅减少,人人都知道。

然鹅科学不到位,就容易生迷信。

就有人猜,是C-19捣的鬼。说那家伙喜欢冷,不知道串通了哪条路,直接从北极快递了过来。

当然是调侃,都快冻傻了。

转发此文

分享到微博
微信扫码分享

用微信扫一扫,或复制链接转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