旧文新栖,山水人间,慢慢读来。

今日日期

星期

上海 · 天气加载中

重阳念

岁岁重阳,人到重阳,碎碎念重阳…

人一到重阳,医院去得勤了,挂号看病都先得APP,重阳人昏头陆冲一点没有方向。

去三甲做一次B超要等两个多小时,之前先得去医院挂号开单和预约,程序肯定科学,体验就是麻烦。

之前都在二甲检B超,同学一个电话预约,方便惯了。

现同学都退休了,我拿二甲的报告去三甲看病,还被医生数落:这B超是哪里做的?要在三甲重新做。就得一次次去,二小时的等了。

没关系,人到重阳,就得静心,要一次次跑就跑,让几小时等就等。

开心一刻也有,今天去医院验血,早上八点,医院已是人山人海,我硬着头皮扎进人堆里,挤到取号机前取号,已经是500多号。

这时旁边一白发老叟塞给我一张号,说这号马上可用,快去吧。我一看是221号,连声说谢谢,就赶去验血处了。

叫号正到216,我几乎没等就验上血了。

接着去楼下做B超,等了好一会,所以有感念。

很感谢那个老叟,如不是他给我那个号,我今天的事情肯定办不完。因为做完B超后,我还得赶回去验餐后二小时血糖。

自从戴上了糖帽子,年年都得验血糖,餐前餐后全套,每次也得去两回医院,验血时耗个半天。

幸亏碰到那老叟,今天重阳节,他给了我小福利,否则今天验血或B超,肯定要拉一头。

转发此文

分享到微博
微信扫码分享

用微信扫一扫,或复制链接转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