旧文新栖,山水人间,慢慢读来。

今日日期

星期

上海 · 天气加载中

不懂有二

早上看新闻,有两处看不很懂。

一是柏林,巴黎和伦敦几个城市的华人华侨在街上挥舞着国旗,热情地用英语喊:我爱中国!

乍看是明白的,那是海外同胞在声援。过了一会儿觉得,哪里好像不对劲了?

哦,拍摄的角度。摄像机在近距离用微微的仰角拍,让场面看上去比较热闹。中间有一闪而过的一个镜头,人数肯定不到一百个。仰角拍就显得多了。

角度还不是主要的,看周围并没有其它人。那么这些同胞聚集了喊口号给谁听?就为了拍视频,送回来在新闻中放?

觉得不理解,在国外有些城市,如有同胞聚集在一起喊不开心,一批觉得开心的同胞对着喊喊还可以理解。就这样单方面喊开心和热爱,大概听众就是我们了?

拍给我们看也不对啊?国内的报导太太平平,那一边的场面不播放的。如放当地群众在当地挥红旗的镜头还说得过去,那些不搭界的外国城市,同胞们聚集了为哪般?

有纪律的不是?我们是一向反对把国内问题闹外面去的。是不是想图个热闹,忘其它了?

还一个不懂,我们的大媒公开质疑,为什么“警察抓人,法官放人”?这个,这个,这个问题……真的是不懂了。

不是“一锅两吃”吗?两边的食谱和吃法完全不一样。所以,除非那种吃法违反了基本法。否则,以这边的语境,用这边的道理去评判,好像驴唇不对马嘴啊?

法系本不一样,我国是“大陆法系”,特行区是“普通法系”,世界上就两种法系,我们这都有了。

显然那边法官的权力是有些大,有些甚至不听话,但当初说好是这样的啊?
要么,这又是说给我们听的?

转发此文

分享到微博
微信扫码分享

用微信扫一扫,或复制链接转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