旧文新栖,山水人间,慢慢读来。

今日日期

星期

上海 · 天气加载中

臭豆腐之“5G”不远

一盒“绍兴臭豆腐”,今天卖价7.8元,比前些天的7.5元,又浮了三毛。

去年10月曾记录,这种臭货从5元涨到了6.5元,是2.0版。当时就感叹过,幅度有点大。等今年夏季再尝鲜,价格已经是7.5元,是3.0版了。

说2.0版,3.0版麻烦,现在时兴说“G”,是2G和3G。

那么这回的7.8元,应该是4G了。按照这样的速率,展望未来新世界,臭豆腐价格的5G时代,好像听得见脚步声了。

凡事套上一个新概念,观感就会好很多。

就说臭豆腐涨价,一年中一涨再涨,p民肯定很糟心,但若小改一下说法:从1G到4G,即将跨入5G,感觉就带点美了。

都说我们引领5G时代,谁知臭豆腐的5G脚步更快。

去年臭豆腐1升2,说是因为阿川逼人太甚,我们抄家伙上大豆。结果美豆没怎么动,我们的臭豆腐却弯道超越玩2G了。

这一年来,毛衣展来来去去,我们在总体上岿然不动,就是臭豆腐泄了底,3G、4G在连着跳。

臭豆腐的4G,也许还趋炎附势二师兄。今岁老二的价格也不知跳了几个“G”了?大概有六七十个蒲扇,涨了一半多。

都是吃的东西,都是蛋白质。肉不够,臭豆腐来凑。东凑西凑的,臭豆腐就来劲了。

臭豆腐敏感,毛衣展要涨一涨,跟着二师兄也要涨一涨。

没有人能管得了臭豆腐,索性就开开心心,等着它率先进入到,梦幻的“5G”时代。

转发此文

分享到微博
微信扫码分享

用微信扫一扫,或复制链接转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