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海人住加州,一定会赞叹这里“天气”好的,这时候上海梅雨季,天气湿漉漉,闷格格,正难受天,而这里天高气爽,日夜温差大,舒服又适意。
前几天有新闻说:极端高温袭击美国西南部。应该包括我们这的,是有两次预报了41°C,结果只摸高到39°C。
光看天气预报,连着的36——38°C,心里肯定会嘀咕,到美国享受高温天来了。但也就下午热一会儿,类似上海33°天的感觉。即便在太阳底下走,虽然有点晒,身上还是干爽的。
若在房间里,就一点不觉得热了,晚上开窗睡觉还要盖被子,也是奢侈的,毕竟是夏季啊,还极端高温呢。昨天听说高温要降到36°C,告诉家人马上要凉爽了,大家都笑了。
这都36°C了还凉爽,也就是这里了。晚上出去散步,是上海中秋的感觉,在街心花园的长椅上享受凉风习习,不用形容有多惬意了。
刚到的几天,早晚都不到20°C,还觉得凉呢,上午走出门,还要挑太阳一边走呢。
至今没有遇到雨天,老歌“哪里的天空不下雨?”,这里还真不下雨。瞎操心带了雨衣与伞,应该多余了。连阴天都少见,自从那天白云飞渡后,天上就再没有云的消息了。
气候干热,细菌的生长条件差,浮游的微生物少了,食物不容易变质,空气就干净了许多。加上方圆百里内没有工厂,若说感觉空气有点甜,并不是夸张和掐媚。
说起来也奇怪,这里离洛杉矶市区约50英里,温度相差很大,我们39°C时,洛杉矶才26°C。那天去尔湾,我们这36°C,那里仅24°C。
那两个地方靠海,我们这靠近沙漠了。光看气温,觉得差距大,实际上并不咋的。
就是进入太阳下停着的车内,真像烤箱了,方向盘烫得像烫手山芋,碰着安全带的金属扣会被灼痛。但也就小一会,打开门窗和空调,还来不及出大汗,就凉爽了。
说了这么多天气上的好处,是客居的客观记录。前几年是冬天来的,正逢纽约和华盛顿暴寒,洛杉矶的气候却温暖,那天太阳升起的时候,我看见一个老外穿着短裤…
肯定有过路朋友讥笑,那边都那么好,你就别回来了。这应该是两码事,每个人的脚下一坯土,我的故乡在上海。
再说了,就气温和体感舒适度而言,这里肯定宜居,胜过我们海那边的江南。但江南的闷热或许好处更多,更利于农作物生长啊!这里方圆百英里,就没看见过什么农作物。
天气闷热还有一个好处,女人的皮肤都水嫩的,那是水土在滋养。所谓有得有失,气候干燥宜居的兰丘库卡蒙卡,若想皮肤好,只能靠抹油了。
用微信扫一扫,或复制链接转发。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