旧文新栖,山水人间,慢慢读来。

今日日期

星期

上海 · 天气加载中

今夕是“牛年”

辛丑大年初一,喧闹惯的城市,一下子安静了下来。

市中心还是空心,小区里鸟儿叫是主旋律。门前的小马路,半天才路过一个人,更老半天才过一台车。

上班的人,买菜的人,锻炼或溜达观光的人,在年初一都暂停了。加上如今不兴走亲访友,于是,街上就见不着人影了。

人少,车也就少了。

还有一个原因,虽说“就地过年”,节日喜欢往外跑的上海人,好多还是“变法”去了市郊,住酒店或者玩农家乐,市中心的人肯定减少。

然昨天烟火气十足,附近菜市场和超市人头攒动,熟食店门口都排起了长队,有的店门口,甚至排着千米队伍。大概是新世纪最热闹的除夕了。

历害C-19,一只“看不见的手”,让沸腾了几十年的春运大迁徙中止,上海人在外面吃年夜饭的X惯也被中止。

上海人重新回到家里吃年夜饭,很多人已经不想或不X惯自己烧了,于是熟食店门口就排起了长队…

以前过年时,就几家老牌店的“半成品”门口排队。然鹅今年,普通社区熟食店也排队了,熏鱼店鹅店烧腊店,一家家队伍连着排,是好久不见的“卖家秀”。

当然了,几家欢喜几家愁,熟食店门口排长队,饭店老板就愁煞人了。
没办法,小事靠努力,大事靠运气。

我们大小事都没有的,就难得享受下上海市中心的安静,听听鸟叫声,码字记录点啥,向网上各位老友问个安,拜个年。

转发此文

分享到微博
微信扫码分享

用微信扫一扫,或复制链接转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