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四年前初识“浪”,我人还余“第二春”,又正好有些小钱,就折腾着和年轻人一起做梦,砸钱搞科技创新了。
年轻人结识《科博STUFF》月刊总编,总编约他写一篇关于电子产品的推介稿,他写了并刊登了出来。随即总编约第二篇,但年轻人文思枯竭写不出,遂与我商量。
我一看是题目选得太大了,大的题目写不多,建议把题目切小点,帮他完成了第二篇,这也是我写的第一篇。
总编觉得还不错,决定开设专栏,让我每月一篇专栏。那杂志是欧洲出版,介绍新产品和新潮流,我每月写一篇中国议论,看上去就中国化了。
约定我不拿稿费,换做公司广告,专栏名称是“老甲评论”。总编更与我约定:只要文章不断供,专栏就一直开。
困难可想而知,那时我还不会用电脑,更别说上网和打字。电子产品除了用手机,别的一窍不通。
于是在纸上写,年轻人打出来让我校对修改,再替我在电脑上改,然后发给杂志。
内容则自己想出来后,先告诉身边年轻人,那本杂志是给年轻人看的,年轻人听了觉得好,我再落笔写,不至于跑偏。
艰难挺过了几个月,实际上是自掏腰包发工资,把几个年轻人当听众和打字员,每月就写一篇文章。
那时候有了博客,年轻人为我开设了“老甲”,把我的文字同步发到网上。我自己都不看的,因为还不会上网,偶尔他们会让我看一眼。
这一写就是三年多,中间年轻人进进出出,我也渐渐学会了上网和打字,可以自己料理博客了。
回想起来,那几年公司除了文章,没有其它产出,我这个不像是玩而是投资了,没有产出的投资。
不料那家杂志嘎然倒闭,当初与总编的约定,他违约了,我一篇文章都没有拖过。
接着就继续混在博客上了,做生意的心思有一半花在文章上,不务正业,也不知道何为正业?喜欢就是了。
谁知博客样子也不对了,最近接连抽风,“老甲”脑梗,大半身不遂,口舌动弹不得,成为“残联”会员。
慨然了,曾有美梦:未来孙女寻找爷爷留下的印记,网上一搜博客就是。想不到人还在,博客已残。
用微信扫一扫,或复制链接转发。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