黄昏时候,到达枣园的中国延安干部学院,一天的行程结束。
车子开进学院大门的时候,感觉有点熟悉。哦,两年前“世园会”时自驾来过,还是在学院对门的饭店吃的饭。那条街上有好多菜式不错的小饭店,估计现在生意不会好了,因为学院的管理很严格,实行封闭式教育,不能随便外出或者会客,更不能去外面吃饭。
晚上的开班式特别提醒:学员一律在食堂用餐,打卡记录每天有双重监督。如果真有要事,出去要请假,回来时门岗还要检查,是否喝酒了。信息时代,这种监督很有实效,今晚第一次用餐,我们四五个学员跑错了餐厅,餐后打卡记录马上就反馈了。
我也是跑错餐厅的人之一,夜色黑漆漆的路又不熟,两个好心的大姐告诉我怎走,就到餐厅了,发现有同学已经在里面用餐,也就坐下了。但是吃到一半,就觉得不对劲了,就我们四五个人,而全班一共有52个学员,加上工作人员共56个人,我们肯定不是这个餐厅的客人。
这一天总体顺利,飞机没有晚点,原本怕赶不上从西安到延安的动车,就改乘大巴直达的预案没有启用。但我却犯了两个错误,除了晚上跑错餐厅,早上出发时还跑错了集合点。
今早五点就起床了,从容吃了早饭,从新天地坐地铁10号线去虹桥机场。但一到就觉得不对劲,约定在4号门集合的,发现只有3号门和5号门,就是没有4号门,以为是机场为了避讳跳过了“4”,打了电话给领队,确认是虹桥的2号航站楼,就放心等了,我是提前一刻钟到的。然而久久,连一个熟人都没有,只能再打电话,说是大家都到了,再进去问航站工作人员,说4号门在另外一边,再赶过去,反而迟到了一刻钟。
原来这个航站楼的门是分单双号的,从前不知多少次了,坐小车去的没问题,这回坐地铁去,从里面寻找就不一样了。但也有自己想当然的缘故,没有及时去问询,或者因为是年龄上去了,对环境的反应木了。总之,这算是一个错误。
学院的条件很好,课程排得满满的,像当初在井冈山干部学院学习时一样,一天也是三场,晚上也要上课。房间里都有电脑,但网速奇慢,每点一下都要等好久,大概是不鼓励学员冲浪。所以写完这一篇,就暂停更新了,集中思想学习,认认真真地当几天老童生,不要再犯错误。
用微信扫一扫,或复制链接转发。
